研究人員在美國皮膚科學院(AAD)第70屆年會中指出,維他命D缺乏這種流行病顯然不只是太陽曝曬不足的問題,皮膚科醫師對於堅持病患持續曬太陽之保護效果應有信心。
  
 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和小兒科教授、皮膚科主任Richard Gallo博士表示,曬太陽顯然有影響,這是無庸置疑的,但是你無法預期曝曬多少陽光才能使維他命D缺乏達到正常化。
  
  Gallo博士在「Hot Topics」研討會向滿場聽眾演講時表示,陽光是維他命D的重要來源,營養上的來源也是明確需要且更安全的。Gallo博士參與了2010年醫學研究院(IOM)的更新飲食維他命D攝取建議共識報告。
  
  他指出,雖然有強烈證據認為維他命D對骨骼健康是絕對必要的,但其他可能的健康助益,如預防心血管事件、癌症、感染等,則是尚未證實。有些醫師倡議普遍性的篩檢維他命D缺乏或不足,但沒有證據支持這個方法,對這些狀況的定義還缺乏共識。
  
  IOM的報告建議,病患的血清維他命D值應大於20 ng/mL,但是美國內分泌協會則是訂為30 ng/mL。
  
  Gallo博士指出,有證據支持篩檢高風險者,這個廣義清單包括所有皮膚黝黑、懷孕或哺乳期、老人、肥胖者,以及吸收不良症候群、佝僂病、軟骨病、骨質疏鬆症、慢性腎臟病、肉芽腫性疾病和淋巴瘤、接受慢性抗黴菌治療的患者等。
  
  這涵蓋了相當多的人,應讓各個執業醫師依他們的嘗試,決定哪些人應篩檢、哪些人不用;篩檢發現某人有缺乏情況時,醫師應考量檢查副甲狀腺素,這有時候會有代償性上升。
  
  他表示,副甲狀腺素升高伴隨低維他命D值,且可能低鈣值時,骨骼疾病風險高,所以應將這些患者轉診給內分泌科醫師。對於在界線邊緣的患者,15 ng/mL (多數患者屬於這類)是個指標,用來建議維他命補充,並在3-6個月後再度篩檢;冬天時的驗血值一般比夏天時低。
  
 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24drs.com/professional/list/content.asp?x_idno=6761&x_classno=0&x_chkdelpoint=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bMD 維他命D vitamin D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