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4937373.jpg

最新研究指出,媽媽煙癮很重的話,孩子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(COPD)的可能性比較大。


  
  根據美國全國心肺血液協會指出,COPD是一種逐漸惡化的疾病,強烈危及人的呼吸能力。研究人員表示,抽菸是造成COPD的主因,它現在是全世界第三大死因。
  
  這篇研究追蹤了近1千4百位成人的COPD風險,結果顯示,每天抽超過20支菸的重度抽菸者會增加孩子長期COPD風險近3倍。
  
  有跡象顯示,男孩比女孩容易受到母親抽菸的負面影響,研究人員指出,這可能是因為整個幼年時期發展中所展開一系列性別的「生物性差異」所致。
  
  然而,這篇研究並未證明母親是老菸槍會造成孩子日後COPD風險增加,研究人員只發現兩者之間有關連性。無論如何,這篇研究結果顯示,要加強目前的建議,孕婦與年輕媽媽們都應該避免抽菸。
  
  專家表示,除了媽媽以外,每個人都應該把重點放在不抽菸、運動、注重飲食等等維持良好健康的這些相同因素。
  
  研究結果刊載在3月10日出版的呼吸學(Respirology)期刊。
  
 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24drs.com/
  
  Native link:Mom's Smoking May Up Kids' Later COPD Risk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