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020081007416701905906.jpg  

王小姐每次月經來臨前,都會出現情緒不穩、下腹悶痛和頭痛的症狀,由於久病成良醫,如今她只要頭痛發作,就會買杯熱拿鐵或吃巧克力,果然症狀就減輕許多。

台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傅中玲表示,雖然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等飲料,會刺激自主與交感神經,具有提神及抑制疼痛的效果,但這種飲食療法僅適用於偶爾頭痛的病人(例如一周發作一次)。如果是經常頭痛者,尤需減少咖啡因,否則過度使用反致每日慢性頭痛。

另外,有人吃奶製品如起司,或是夏天吃冰、喝冷飲,也因導致血管收縮,可能引起偏頭痛,因此唯有忌口,才是遠離偏頭痛的方法。但要顧及鈣的攝取,不妨改吃小魚乾、黑芝麻、髮菜等,都含有豐富的鈣質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歐美研究發現,補充維他命也可幫助緩解頭痛,包括維他命B2可降低頭痛發作的頻率及天數;維他命B6可促進頭痛患者活化血清素(serotonin)的濃度,減輕頭痛;而維他命B12則可清除體內一氧化氮(NO),降低頭痛的發作次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